Z_Hush

【双花】【黑道】If you love me

(3)

  男人走了以后,张佳乐马上回了家。

  邹远正在写作业。听到开门声,立马跑到门口帮张佳乐把脱下衣服挂到衣架上。

  “哥哥,晚餐我已经做好了,你现在吃吗?”

  “好。”张佳乐笑了。只有在这个面积不大的屋子里,他才能感觉到一丝的温暖。

  那两个男人仿佛没有消失,邹远仿佛也才3,4岁。一切都是那么好,那么令人怀念。

  “哥哥?”邹远轻声唤了唤正在发呆的张佳乐。

  “嗯。”张佳乐回过神“来,坐下吃饭。”

  “好!”邹远应声坐下。

  没有什么多余的话,整餐饭吃的很安静,但是很温暖。

  “小远,哥哥想把你送到国外去。”

  邹远盛汤的手顿了顿,然后仿佛想到了什么似的“是不是之前那个男人……”

  “不是,只是……帮里的资金亏损比较严重,可能很难支撑下去。我前几年攒了一点钱,我觉得还是把你送到国外去比较好。你看,你呆在国内也不安全。要不……”

  “我不去!”邹远回答的很坚决。张佳乐有些惊讶的抬起头,邹远从小到大基本没有用这样的语气跟他说话。

  “哥哥,我懂你的苦心。从小我就被你保护的很好。黑道的那些事你从来不让我去做,有人欺负我你也帮我再欺负回去。我知道你这些年的心病是什么,小时候的事……我还记得一点。”

  张佳乐的头慢慢垂了下去,捏着筷子得手也在微微颤抖。

  “我记得,叶修哥哥和苏沐秋哥哥。我记得他们牵着我的手去学校接你放学,我也记得……苏沐秋哥哥躺在血泊中。”

  张佳乐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,猛地站起来,冲到了自己房里。坐在桌边,瞟到了放在桌上的一张四人合照,上面的每个人都笑得那么开心。

  “乐乐,以后照顾好小远啊。他死了,我想去陪陪他。放心,哥没那么蠢,不会去死的。帮里就麻烦你先照顾几年了。这一切都不是你的错,你不要有负担。等哥休息几年,然后回来。”

  不知为何,张佳乐又想起了叶修临走前说的话。

  冷静过后,又回到餐桌旁坐下。

  “哥哥……”邹远一脸担忧。

  “没事没事。”

  “我刚才的意思是,我希望你不要什么事都自己去扛。你身边还有我,以后你的身边还有你的爱人。这所有人都是你坚强的后盾。以前的事,以前的人过去就让他们过去吧。”

  张佳乐没想到邹远会说出这种话,在他的印象里,邹远还只是那个温温柔柔的小孩子。现在他才知道,以前那个处处需要他保护的邹远已经不在了。现在的邹远,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。

  “小远长大了啊。他们如果知道一定会很高兴的。”张佳乐欣慰的笑了。

  一阵突兀的电话声突然响起,张佳乐皱了皱眉,拿起手机,发现是自己帮里的人打来的电话。

  “大哥大哥!!”对面的声音听起来很兴奋“孙哲平要和我们合作一个大单子!赚来的利润可以填补帮里的资金空缺!”

  “什么?”张佳乐不懂,为什么刚刚和孙哲平结了梁子,对方却突然来跟他合作。

  “对方已经到了H市了,正往我们帮这里赶呢,老大你快来和他谈谈吧。”

  “他亲自来了?”

  “对啊,对方好像很看重这一次的合作。”

  “好,你等着。先好好招待一下他。”

  挂了电话,张佳乐跟邹远交代了一下,便匆匆出了门。

  孙哲平下了车,看着门口迎接他的小弟。

  “那个啥,孙老大,我们老大马上到。”

  孙哲平嘴角微微翘起“叫他来酒店找我。”说罢又坐回了车里,开车离去。

  “什么!”刚刚赶到帮里的张佳乐听了这个消息,忍不住翻了个白眼。无奈又带着几个小弟赶去孙哲平所在的酒店。

  到了酒店门口,询问了孙哲平正的房间。

  坐上电梯,张佳乐还在思考为什么孙哲平会跟自己合作,明明他还有更好的选择。

  站在房间门口,张佳乐迟迟没有敲门。小弟刚想上去敲门,门却自己开了。

  “乐乐,好久不见。”
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(6)

热度(20)